Monday, May 11, 2009

卫塞节花车游行

~宗教谅解 社会和谐~ 卫塞节花车游行

日期:09-05-09
时间:晚上7.30
地点:巴里文打佛教会

今年因为有工作在身, 无法参与全程的活动, 只有参与晚间的花车游行。。。。

听Uncle说集合时间是5.00pm, 我六点才到, 心想应该迟大到了。。。那里知道去到那没见到佛青们,赫赫! 打了个电话给他们, 结果才知道他们现在是走“国际时间“了。。。哈哈!

分配工作后, 有些拿旗, 有些顾小孩, 有些负责点蜡烛, 有些分水。。。。。

仪式差不多时7.30开始, 佛教会人山人海,小孩, 年轻人, 老人。。。 好热闹咯!!大家都来参与游行。

工作是我们的责任, 拍照是我们的强项(是给人家拍)哈哈! 所以路途中我们拍了蛮多照片。。。


卫塞节,是把佛陀诞生、成道、涅盘,于同一日纪念。据记载,佛陀5月的一个月圆之日出生;35年后又在5月的某月圆之日,于菩提树下悟道;后来他涅盘那天,巧的也是5月的月圆之日。三者虽非同一天,却全都在5月份,且有月圆之最大共同特点。于是,后世的佛教徒,便订下在每年5月的第一个月圆日,庆祝卫塞节。Vesak在印度古代梵文的意思,正就是“月圆”解也。这一天也被称为“三期同一庆”的神圣日子,也称为〈佛陀日〉,以纪念佛陀的诞生、成道和涅盘三件大事。





走到半路不忘来个合照。。。赫赫!
第二辆花车, 整辆载满莲花灯

大约十一点多回到佛教会了。。。

与一鸣uncle来个合照!

三人行。。。。哈哈! (上)俊贤,毅芳,我 (中)慧娣,我,琬滢 (下)我,勇义,子壕
“作笑“是我们的专长, 时间到就 “作笑“咯。。。。哈哈哈!

2 comments:

  1. 是琬滢,子壕 =.=错字连篇


    我没参加 ㅠ ㅠ你们没等我

    ReplyDelete
  2. (Lynn) >.<""" haiz....你们每次换名的咯。。。。搞到我有点blur blur!! hehe !

    等你? 请你告诉我一下, 那晚你几点回到P. Butar ? hahaha

    ReplyDelete